2011年8月14日

台南紡織廠拆除中之第三章

2011/8/14盛夏酷暑,再來紀錄一下台南紡織廠的拆除狀況。

資本社會,齊力向錢看。高級豪宅的廣告早已站在路口數月之久,預售屋的接待所也已落成月餘,確實時間倒沒仔細紀錄,「品味」的訴求自然不在話下,可憐我家的老屋,成了豪宅環伺的破落戶。
十字路口上的豪宅廣告。好感人,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字眼都出來了。
預售屋接待所總是能搞得很上流。

廠區內目前還沒動工,樹木和草叢自然生長,自然而安靜。(感謝老天。)
從中華東路看廠區內
臨中華東路的廠區種有木麻黃,細長的葉子在風中飛舞時很美。
以前這一帶木麻黃很常見,算是兒時記憶的一部份,後來台灣各地的木麻黃都被砍得所剩無幾。
年紀稍長之後,小葉欖仁成了中華東路上強勢的行道樹種。
人為的強勢,與演化無關。樹型優美,我也喜歡。
臨東寧路的廠區圍牆。有植物加入,再醜的人工建物也會變美。雖說這圍牆也沒多糟。
植物對建物而言,就像人體需要鹽,不可或缺。
東光路的圍牆..... 醜。
依舊是東光路上的圍牆。再次證實,植物有魔力!
從凱旋路和東光路路口往廠區內看。
暮春三月,草長鶯飛?拍謝,沒那麼浪漫,熱!熱!熱!酷暑啊~~
臨凱旋路的圍牆,好、空……更熱了......
龍眼好時節。守衛先生會不會去摘來吃呢?
Enjoy it!

回溯既往:

5 則留言:

  1. 上一章還沒時間看完(誰說經濟一定要成長?)閣下發文神速.(台南紡織廠拆除中之第三章)
    南紡想必是閣下兒時重要.美好記憶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發文也不是太迅速。書摘從看完書到整理和寫出來,花了很久的時間。
    南紡是因為離我家很近,這附近很多地景的改變我都來不及紀錄,希望這次能夠把變化的過程比較完整的記錄下來,老了可以回憶以前的景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家窗外的綠地最近也推平了一片,再遠一點的眷村已是整片大型社區。
    無止盡的建設是經濟發展這個魔咒的典代表,可是人類究竟要往何處去呢?

    試了好幾次,BLOGSPOT不讓我具名說話,只好用簽名了 >_<

    BY胖胖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號稱全台最大斥資百億的開發案動土了,心中百感交集,這就是台南人所需要的東西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你為南紡記錄下的一切

    回覆刪除